undefined

英文課考試完早下課,到招待區幫忙放學
一位小班家長來接女兒,我跟小女孩說請妳換鞋子
小女孩輕聲細語的說: OK, T. Grace 
我幫她噴乾洗手,
小女孩輕聲細語的說: Thank you, T. Grace 
再幫她拉背帶背上書包,
小女孩輕聲細語的說: Thank you, T. Grace
然後我抱抱她說:See you tomorrow, bye ~ sweetheart !
小女孩輕聲細語的說: Bye-bye, T. Grace 
媽媽在旁大剌剌的說: 妳幹嘛變這樣?
: 她平時在班上都是這樣溫柔的啊!
媽媽對她女兒大叫說: 拜託!! 妳哪是這樣!! 怎可能啊!!
然後推推小女孩的肩膀說: 妳把在大街上飆妳姐的音量拿出來啊!……
快點啦!! 這樣一點都不像妳了啦!! 溫什麼柔啊妳!!

(.....這位媽媽很愛給人家爆料耶,一點都不給她女兒面子捏)
(害我不禁努力想像著小女孩罵姊姊的恐怖畫面起來)

 大人負面的幽默和嘲諷性的評語對小孩子是會有殺傷力的

我一直很認真的執行[身教不如言教]這個簡單但非常有用的方法

在平時對待小孩子時每一個細節我都會注意

小孩子自然會因為你的注意而也去注意看待妳要他去做的每一件事

多多製造開心愉悅的氣氛

盡量不要在孩子的面前把孩子的事情當作笑話般地說出來

我們要孩子學會尊重兩個字,同時也要尊重孩子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